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环节

作者:时间:2022-11-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提升学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综合楼302室进行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环节。

此次比赛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答题、对策分析题。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

在比赛开始前,结合我院辅导员所参加的各类专项培训,让各位参训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学习心得,为即将参赛的辅导员指明了比赛方向、增强了比赛的信心。

高校辅导员是在校学生与学校的重要纽带,是了解学生生活和心理动态的最直接来源,也是对学生进行管理和疏导的最前沿阵地。辅导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通过此次辅导员素质大赛笔试环节,我院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大提升了我院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希望我院辅导员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促进辅导员的职业化成长!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