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2021517日下午100分,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刘书记认真解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这一时期,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尽管在探索过程中经历了曲折,但是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刘书记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党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