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张敏带队前往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深做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1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张敏携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刘晏龙、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副院长余春泉、办公室主任徐燕兰一行六人,深入南昌高新区部分企业走访考察,就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敏先后来到江西建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柏幕进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昌总部基地及中鼎世纪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校企双方围绕推进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张敏副校长听完企业情况介绍后,表示想进一步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提出要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实现共同发展。随后杨院长补充道,学院已成立建筑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中心,由中心主任组织具体对接事宜;二是学校将组织对BIM有兴趣的教师5-7人左右分两批赴贵公司进行学习培训、实践锻炼。

随后,江西建信科技有限公司廖总提出以下几点想法,一是鼓励学校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成立工作室,建议校方可尝试做外围分包商,届时基础建模部分可交由学校工作室完成,企业人才负责解决工程认证问题;二是希望校方安排专人对接项目,保持工作的持续性,抓紧抓实各项管理工作与技术培训工作等。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由学校张敏副校长亲自挂帅,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建筑工程学院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走访,有效激发了学校全员融入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和热情。专项行动的开展,既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为构建学院产教融合、特别是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利契机,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