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进行时(十三):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10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302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志刚主持。

会议伊始,杨志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他指出,省委书记易炼红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做好教育工作,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关键在党,我们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盯教育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办“公平、优质、全面、融合”目标,大力改善教学条件,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与会老师纷纷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专职教师吕钹说:通过学习,使我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悟。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切实增强责任、紧迫感、使命感,瞄定更高标准、更高目标奋起直追,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同时要利用好地域文化,把地域文化融入教育,不仅仅是融入课本,更应该是融入实践,融入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中,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彭国平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我定当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做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辅导员祝梦婷说:“我身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通过学习深刻领悟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努力营造育人环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杨志刚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易炼红同志讲话中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和学校发展形势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思路,努力推动学院发展。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