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李建萍副校长一行莅临建筑工程学院对实习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时间:2021-09-27点击数:


9261020,学校副校长李建萍、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就业办副主任王飞等一行莅临建筑工程学院对就业实习工作进行调研,学院院长杨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副院长余春泉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上就学院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首先,杨院长代表学院向学校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分别就学院实习工作和就业工作的做法谈了设想和思路,并介绍了开展实习就业工作的方法及取得的成效。学院一直坚持落实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两手抓”,我院历年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注重在校生实习“基地群”建设、每年制作毕业生通讯录,利用校友帮扶机制促进就业等系列措施,今年更是凝心聚力,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教师、校友、企业各类校内外资源,推进实习就业建设。

随后,刘书记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专业实习情况以及学院为促进学生就业采取的多方发力、校企合作、线上指导、一人一策、一对一帮扶和细心服务等措施办法,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多个层面提出了促进就业的新举措。

最后,李校长查看了学生实习手册,认为学院学生工作作风扎实,就业工作底子清、数据准,对毕业生的帮扶从学院班子到辅导员再到教师,有举措、有实效,有记录,对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努力实现就业工作和实习工作“双胜利”的目标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学院认真总结前期就业工作,在督促已就业学生及时上报、实时更新就业信息的同时,要进一步拓展多元就业范围,鼓励学生报考公务员、考研等等;加强创业教育,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教育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调研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落实会。会上,杨院长根据李校长一行调研会的讲话要求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大家厘清思路,形成合力,会同全院教师进一步规划实习、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做实精准帮扶,使我院实习和就业工作今年有新的突破。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