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高质量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学术交流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脂能力,促进师生论文高质量发表,623日下午15时,建筑工程学院在三达楼223举办了新一期浴星湖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高质量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本次讲座邀请到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赣江特聘教授王信刚开讲,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志刚主持,副院长余春泉、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信刚教授围绕如何撰写高水平研究论文以及选择合适期刊投稿要点展开详细介绍了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写作选题来源,论文内容的构思要求及论文的发表流程在王教授的精彩讲述下,结合PPT中丰富的图片图表,让本次学术主题变得生动、易于理解,讲座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随后,王教授指出,发表高质量论文在展示个人的研究成果与科研能力之余,还能够提高作者单位在科学界的地位,广大青年学者要做到密切跟踪研究前沿,以提升技术和理论高度作为切入点进行探索与创新。王教授强调,在发表论文的同时还应当摆正心态,破除“五唯”思想,以代表性成果和原创性贡献作为更主要的内容和客观的科研评价。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结合自身在发表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与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的开展,对参会师生在今后发表论文中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对规范学术研究、坚守学术出版伦理、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王信刚简介

    王信刚,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赣江特聘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绿色先进建筑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主任。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入选者,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材料方面的教研工作,特别是在土木工程材料的绿色智能、光电功能、梯度结构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在企业成功转化和在工程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面上1项、青年1项、地区2项)、江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5项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承担工程技术开发应用项目2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在国际权威期刊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Today CommunicationsComposite InterfacesMaterials Technology、硅酸盐学报、材料研究学报、建筑材料学报、精细化工、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振动与冲击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科研骨干);主持完成江西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课题1项,指导的研究生十数次获得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国家研究生奖学金和江西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