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科学素养的培养”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03-23点击数:

加强学术交流,丰富师生视野——2021年3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新学期浴星湖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正式开讲,第一讲由我院杨志刚院长盛情邀请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姚池教授开讲,主题为《科学素养的培养》。下午我院无课程安排的班级师生都前往聆听讲座,座无虚席。我院副院长余春泉工程师主持讲座。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科学兴趣是科学素养形成的动力源泉。”姚教授开篇如是讲到。讲座过程当中,姚教授通过许多案例、实验和小游戏深入浅出,和聆听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获益匪浅。

讲座内容非常丰富,从科学素养的要素到科学方法的探究,既有理论新知识,也有操作新教程。讲座过程当中,互动频繁,交流热烈,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相信在这次的讲座结束后,能够给我们的师生树立更加良好的科学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获益。

 

姚池简介:

姚池,男,中共党员,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2004年—2013年,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习,本硕博连读。

2011年-2014年,在法国里尔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和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岩石热-水-力多场耦合效应的数值模拟和试验。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14项,公开发表学术研究成果37项,软件著作4项,发明专利1项。指导学生在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指导学生在“挑战杯”南昌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