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

作者:时间:2020-06-24点击数:

 如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广大渴望入党的积极分子想要解决的问题。但是,党有着严肃的党纪,严格的要求。要想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必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2020年6月23日晚上7:00,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综合大楼302党员活动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冬冬为本次培训课授课学院第二十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许老师就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展开,在授课之前许老师首先介绍自己说,他本人是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在2014年10月份的时候成为预备党员,一年之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强调我们本次的课程重点在于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当然他更希望自己可以以一个老学长、老前辈的身份为我们讲授本节课。

 大学生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得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许老师为我们强调的第一个核心问题。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在于学习知识,学习技能,以及更重要的在于学习如何做人。接着他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每一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为什么而入党”的问题。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才能在入党后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这将直接关系到如何看待自己的党员身份,看待党员身份给自己带来的权利和义务。然后许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问题。这不仅体现在思想意识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思想是入党的基础,行动是入党的关键。在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想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应该比普通的同学站得高、干得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维护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安定、和谐。在学习上起表率作用,成绩优秀。

入党是大学生政治素质成熟的集中体现,积极要求入党是大学生思想成熟的体现。作为应用技术型高等院校的学生,我们不但要注重“学”,更注重“用”。正确理解和处理“学”与“用”的关系:“学”是手段,是途径;“用”是目的,是关键。要具备将“学”运用于实践、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并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进而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