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变身疫情防控志愿者 投身“战疫”一线

作者:时间:2020-02-25点击数:

他们是90后,很多人甚至是00后,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突如其来的出现在了他们的生活中。最初,他们中的很多人不解、迷茫、烦躁,甚至恐惧,然而,疫情真的来了,没有哪个人可以成为旁观者,哪怕是十几岁的孩子,更何况他们中不少人的父母就是冲到战疫一线的逆行者。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这样一伙中共预备党员和青年团员,奋不顾身的请战上了抗疫前线。

李艾玲,建筑工程学院17级工程造价班(中共预备党员),现响应四川省团南江县委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一线志愿防疫工作,于2月8日正式加入防疫工作,主要负责来南人员核查登记,体温检测,疫情劝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在服务期间她与当地公安、交警、医生、镇干部同作息,共同做好元潭镇的疫情防范工作,,面对防“疫”期间拒不听从防疫安排的来南人员,她都耐心劝导,并向他们宣讲当地防疫的四个一举措,力争让疫情防控在每一位居民、来南人员中入脑入心,将疫情有效地控制在县区范围之外。

易君玺,17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在宜春市袁州区湛郎街道湛郎社区,协助社区上户核查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卡点防疫执勤等工作。

青年团员刘欢建筑工程学院18级工程造价本科一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响应团的号召,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月10日起她主动到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长岗乡泗望村村口加入防控工作,防控工作主要是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在和多名村干部以及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泗望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也收获了村民的认同。

青年团员胡龙超,建筑工程学院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一班胡龙超,响应进贤县委的号召于2月15日正式参加防疫工作。他参与到村委疫情防控点的值班中,在值班期间,积极配合村委工作,做到有疫情及时上报,有问题及时反应,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县(区、市)团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党员团员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 辑:赵学敏

审核:赵学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